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17 作者: 浏览次数:211

7月6日上午,经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6409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九个必须;号召全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会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和途径进一步抓好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提高工作能力和素养,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学习会上,青年教师吴海鹏、刘培芳、张亚萍作交流发言。

青年教师吴海鹏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作为青年党员教师,要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加强深入学习,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师第二党支部委员刘培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非常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学习以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在于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展望未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辅导员张亚萍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程、擘画光明未来,学习后倍有信心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作为一名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研究做好大学生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路径,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开展思政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学生成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