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279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增强青年教师积极从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的意识和能力,及时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学术研究和个人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更好促进青年教师实现专业化成长,经济管理学院71日下午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座谈会。学院近几年新引进博士和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建波副院长首先通报了20202021学年度学校教学督导组对我院青年教师的听课督查情况,指出了青年教师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从教学规范、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效果和教学研究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辅导。希望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情况,主动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刘鹏院长着重强调了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结合学校有关科研政策和2021本学院科研工作任务情况,要求青年教师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大投入力度,打开思路、尽早准备,做好项目储备,提高申报书质量尽快早出成果要求大家尽快融入到学院的良好发展势头中来,加强与自己导师、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联系与合作交流,借力发展。

与会青年老师就个人近几年的教学、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同时,他们针对教学研究、课题申报、团队建设等方面提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青年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以满腔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去,以自己优秀的工作业绩来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学院总支书记郎益伟向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青年教师应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抓好课程思政建设。三是在教学工作中要关爱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文:宋宜存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