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组织学生走进滨海实地考察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 浏览次数:222

为了进一步丰富专业知识,加强社会实践锻炼,了解企业产业发展,6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及国际班留学生到潍坊市滨海产业园区和相关企业进行调查实践活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建民和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周志霞、陈汇才、张莹等老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潍坊市滨海产业园区,活动第一站是焦易网。焦易网位于滨海蓝色双创基地,是全国首家石油焦全产业链电商交易平台,该网站是为炭素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信息流、商流、资金流和物流配送的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的交易平台。近年来焦易网为潍坊市乃至全国的石油、冶金等相关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克服疫情影响,焦易网2020年交易额达到了54亿。

活动第二站是中国化工谷电商基地。潍坊滨海众益合培训部总监李海宁先生介绍了中国化工谷电商基地的运营模式、整体环境与设施,并展示了为入驻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中国化工谷电商基地全面围绕“政府主导、机构主建、平台主营、服务主体”的原则,由潍坊滨海众益合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整体运营管理,积极打造立足滨海、面向全国的创新创业的产业基地品牌和电商运营平台。电商基地充分发挥滨海的各种资源集聚优势,组织各类电子商务企业、品牌企业、生产外贸型传统企业入驻基地。基地为电商创业团队及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外贸部门搭建了一个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并提供人才培养、技术交流、资源互换、外包服务等。

活动第三站是滨海区城市艺术中心,一起观看了滨海区规划片。该片以海洋文化为特色,将“圆梦滨海,展望未来”的主题巧妙融入其中,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现了滨海由古至今的建制演变历程、当下时事以及对未来的发展愿景。通过观看规划片,了解了潍坊市滨海区利用潍坊毗邻青岛济南城市圈的地理优势和潍坊港的自然条件,打造以第二产业为主、三项产业配套发展的山东沿海核心地区之一的顶层设计规划。

活动第四站是潍坊滨海创新大厦,参观中关村智酷,了解滨海工业园区创新创业政策,熟悉国内创新创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潍坊滨海中关村智酷人才与科技产业创新基地,以科技人才创新与促进科技产业创新发展为核心,将中关村智酷的人才、技术、资本与潍坊滨海区的产业特色优势相结合,着眼潍坊滨海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发展需求,合力打造双创人才培养和服务的协同创新品牌。

活动最后一站是莱德管阀。企业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生产基地,讲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分布以及产品的外贸进出口流程。山东莱德管阀有限公司总资产2.1亿元,具有年产10万吨铸件的生产能力,技术装备先进,产品在行业内领先,是一座厂区现代化、管理现代化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

深入企业进行调查实践是经管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加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和途径。此次企业外贸调研有助于学生深入探究企业实际产品生产和运作流程,熟悉国际贸易业务环节,了解地方政府相关政策措施,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

                                          (文:陈汇才)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