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举办企业导师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 浏览次数:173

6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企业导师山东威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民,在知新楼4406教室举办外贸知识专题讲座;国际贸易教研室教师周志霞、陈汇才、张莹等参加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聆听专题报告。

陈新民作了《疫情冲击下的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报告,他介绍了山东威腾机械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入手,以公司对欧美市场分析研究为例,从宏观环境分析、市场分析、竞争分析、企业资源能力分析以及市场竞争策略和作业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开展国际业务中的注意事项;结合自身经历和企业需求对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和自身发展的意见建议,要求同学们要打牢专业基础、工作中实干坚持、提高语言交流能力、交易中诚实守信;要开拓发展思路,拓宽知识结构,明确职业规划,追求幸福人生等。

在交流环节,导师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向企业导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导师都耐心给予解答。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反映邀请企业导师进课堂,结合社会和业务实际学习商贸知识,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兴趣,增强了了解社会、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邀请企业导师进课堂,是经管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加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和途径。教研室定期邀请企业、行业专家、学者为学生举办专题讲座,增强学生了解社会、认识专业、知行合一能力,既是为学生开设的实践课、专业课,也是生动的思政课。

                                                     (文:陈汇才)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