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教师做客《金融潍坊》栏目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浏览次数:698

1218日,经济管理学院吴玉轩博士应潍坊电视台《金融潍坊》栏目组邀请,作为节目嘉宾参与了《金融潍坊》栏目的访谈,与主持人就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地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期节目的主题为“跨越‘数字鸿沟’潍坊金融人怎么做”。作为节目嘉宾,吴玉轩博士结合最近中央出台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对该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节目主要从“数字鸿沟”的含义、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及保障性制度措施展开,提出对该问题如何认识和把握的话题。吴玉轩认为,金融机构应在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的基础上,优化数字支付平台的用户注册及支付流程,开展培训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日常金融服务难题等;要在充分运用人脸识别技术、“适老版”APP的研发,优化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的服务中抓住商机(风口)等。


(文:焦云秋)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