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孔子学堂——趣玩诗词”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周丹丹 李祝 浏览次数:236

12月2日晚7点,“孔子学堂——趣玩诗词”比赛在6412教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于敏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莅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维持秩序,为大赛做赛前准备。参赛选手们去到比赛候场区,安静等待比赛开始。大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环环相扣”。54名同学分成九组,每组6人。每组抽签顺序为第一的同学到箱子里抽取关键字,然后进行诗词接龙。参赛选手们凭借自己的诗词文化储备,积极思考,意气风发,表现优秀。第二环节:“风采尽展”。晋级选手要背诵出多句含有关键词的诗句。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口中优美的诗词滔滔不绝,答出许多少见的诗句,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席一阵阵响彻全场的掌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裁判员秉承着公平,公正,严谨的态度为选手打分,全场充满着文艺的气息 ,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环节。第三环节:“千帆竞发”,难度升级。6名参赛者采用抢答的方式,通过屏幕上的汉字,5秒内从所给出的汉字中背诵出包含这几个字的诗句。这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硬性实力,也考验选手们现场的应变能力与反应能力。选手们不负众望,以精彩表现完美结束此次比赛。最后,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们拍照留念,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不读诗词,不足以品文化精粹;不读诗词,不足以感天地草木之灵;不读诗词,不足以见流彩华章之美。 此次“孔子学堂-趣玩诗词,弘扬传统”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中国传统诗词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体验了中华诗词魅力,更利于其传承中华文明,使校园更加地古香古韵。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