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8 作者: 浏览次数:234

为做好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防止因大学生接触毒品而引发恶劣事件,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20年10月15日组织2020级经济与金融、物流管理班级学生,前往二号公寓一楼潍坊学院警务中心参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参观活动。

参观前,同学们有序地在警务大厅门口集合,随后进入大厅聆听警务人员讲解该警务中心所设的部门功能,了解到警务处专门为学生设置了调解室。之后同学们在警务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二楼,二楼的四个展柜为同学们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毒品形态,其中摇头丸、冰毒等模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毒品的丑恶。与此同时,电视中循环展播的毒品相关事例视频也为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最后,警务人员特别强调到:“同学们在校园里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校园110电话:8785110”。

本次禁毒展览活动是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让新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还加强了他们的自我防范的意识,提醒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鼓励同学们将了解到的毒品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