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教师接受电视采访话“两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作者: 浏览次数:305

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为促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揽子经济发展计划,529日,经管学院副教授刘伟博士接受潍坊电视台金融潍坊栏目采访,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对此,刘伟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综合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并且要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为了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提出要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推动利率下行,银行要进一步对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财政政策上2020年赤字率拟提高到3.6%以上,略高于整个市场的预期,而且值得注意的是3.6%只是下限,说明政策的执行上可能会更加灵活。同时我们也要关注增加货币供应量后,货币是否会流向实体经济,否则,会对市场的稳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一方面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的恢复,并且要注意通货膨胀等副作用的产生。

刘伟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令人特别关注的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一种特别表述和新安排,就是要求“金融机构与贷款企业共生共荣,鼓励银行合理让利”,这种安排可以理解为鼓励金融机构要有大局观,要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要求,持续深化LRP改革,需要银行合理的让利,有效推动贷款实际利率下行,并且扩大信贷支持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与企业共生共荣。

链接电视频道:http://www.wfcmw.cn/tv/wftv-1/jrwf/2020-05-29/406948.html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