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学术报告“亚当·斯密的中国观——纪念《国富论》出版240周年”在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4 作者:郭景誉 浏览次数:196

为庆祝潍坊学院建校65周年,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副校长丁子信教授于2016年10月12日在致远楼6412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亚当·斯密的中国观——纪念《国富论》出版240周年”的学术报告。

亚当·斯密是英国十八世纪著名的经济学大师,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主要来源的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主要代表。丁子信教授从其人、其书、其观三个方面分别解读了亚当·斯密的人生历程、《国富论》的主要思想内容和他的中国经济观,解读其人栩栩如生,解读其书深入浅出,解读其观客观深刻,并以立功、立德、立言三个方面的高度评价,向这位不朽的经济学大师致敬。丁子信教授认为,亚当·斯密的中国观对于研究当下中国的经济发展仍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他富国裕民的思想、看不见的手的理论,对当前形势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仍有借鉴作用。最后,丁子信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都要用好,结束了这场学术报告。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师生学习了“现代西方经济学之父”严谨治学的态度,看到了他对于科学研究与教育事业的坚守与执着,认识到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从多个方面认识和分析国家现实问题的能力。

报告由潍坊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鹏主持,党总支书记姚秀琦,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梅,副院长刘建波,经济管理学院的教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