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专业
   
 
供应链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456

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

 潍坊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前身为2014年获批开设的物流管理四年制本科专业,2015年开始招生,是我校优势专业。2023年获批将物流管理专业调整为供应链管理专业。

  

  获全国供应链运营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供应链管理专业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具备跨职能、跨组织边界的协同管理能力、实践能力与学习能力,能胜任信息化环境下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的供应链管理相关工作,成为“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供应链管理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主要课程包括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供应链数据分析、供应链风险管理、供应链金融、绿色供应链、数字化供应链、企业资源计划、跨境电商物流、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基础、管理运筹学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岗位认知、供应链管理实训、供应链数据分析实训ERP实训、仓储管理实训、运输管理实训、创新创业教育实训、国际物流实训、物流设施与设备实训、供应链管理综合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供应链管理聚焦专业建设,以高等教育发展基本规律和现代教育思想为指导,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对供应链人才需求,依托学校的学科群优势,立足地方高新技术和供应链产业发展特色,构建“行业需求引导、企业联合共建” 实践教学体系,打造“数据科学与管理科学交叉融通,智慧供应链与全球供应链双轮驱动”的专业特色。

 毕业生可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中从事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战略管理、方案规划、系统设计以及仓储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等技术工作,也可在学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专业联系人

刘老师

联系电话

1866063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