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3+2转段)
   
 
经济与金融(3+2转段)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656


经济与金融本科专业3+2转段)

 本专业由潍坊学院与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于2015年开始招生,前3年在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学习,转段考试合格后在潍坊学院学习2年,毕业后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独立解决金融问题能力,能够在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分析、经济管理、金融产品开发和营销、投资理财、企业投融资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我院期间主修的理论课程有投资银行学、资产评估、个人理财、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财务报表分析、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国际金融、金融经济学、中央银行学、中小企业融资等;实践性教学环节有证券投资学实训、互联网金融实训、个人理财实训、金融经济学实训、金融综合实训、期货交易综合实训等。

 本专业紧跟金融创新趋势和金融人才需求,以新技术和新知识不断充实教学内容。专业依托学院现有的金融重点实验室以及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校外实践基地,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教融合,通过教育教学与业务实训、社会实践、科研训练、学科竞赛紧密结合,有效提升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培养锻炼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思维,为社会输送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经济、金融专业知识,独立解决金融实际问题的应用型、实践型、创新型金融人才。

 毕业生可以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金融相关工作。

  

专业联系人

陈老师

联系电话

1396363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