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春季)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春季)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52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技能,具备较高的外贸从业综合能力及良好的沟通、应变、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胜任信息化环境下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贸易实务、商务沟通、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成为“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经贸人才。

本专业注重双语教学与实践教学,注重对学生全球化视野与国际化知识体系的培养。

本专业学制四年。主要课程有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基础、管理学、经济法、统计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听说、外贸英文函电、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经济学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经贸形势调查、外贸业务流程与实务操作、外贸业务调查与实践、国际运输与保险实训、国际结算实训、创新创业教育实训、外贸从业能力综合实训、ERP实训、经贸论文写作训练、专业综合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

毕业生可以在政府机关从事外贸管理,在涉外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跨国经营及在学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