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
   
 
会计学专业(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655


会计学(校企合作)本科专业(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

 本专业由潍坊学院与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培养以“协同育人”项目引领,通过校企共建课程、实践实训基地,打造提升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教学平台,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与生产过程对接,合作效果好,形成了更多的优势教学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学生个性化学习的需要。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和社会建设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和创新意识,具备国际视野、新技术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精通会计学、审计学及相关学科专业知识,能够应对与解决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环境给会计带来的影响与挑战能够在各类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管理工作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高素质会计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金融企业经营学、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大数据技术在财务中的应用、智能财务分析与决策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会计学基础实训、中级财务会计实训、成本管理会计实训、ERP实训、会计信息系统实训、证券投资学实训、电子报税实训、EVC企业价值创造实训、VBSE企业综合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本专业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遵循“夯实基础、丰富内容、强化能力、注重创新”的原则,坚持理论完备性体系和模块方向教学、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相结合,注重职业素养培养,突出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依靠雄厚师资及科研实力构建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及素质教育为一体的教育教学模式。

1就业。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和社会中介机构、经营管理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与投资分析、项目可行性研究、资信评估、财务管理、独立审计、日常理财等方面的工作

2考研。可以考取管理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3)出国留学。可到国外大学继续深造。

 

专业联系人

吴老师

联系电话

1895364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