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无偿献血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经济管理学院无偿献血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221

616日晚8点,经济管理学院于6403教室进行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主讲人是临床医生杨馨艳。

750分,各班代表提前到达了讲座现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杨医生开始了本次的讲座的演讲。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杨医生通过举例子告诉大家要献血的原因。她强调,老龄化是一种趋势,老年人一般会伴有贫血的症状。在孕妇生产时以及遇到白血病患者身体不适的时候,献血时收集的血液就能挽救他们的生命。第二部分,也是本次讲座的重点,她提及什么样的人能够献血以及献血的注意事项。首先,献血者必须身体健康,其体重需达到90斤以上。再者,为确保献血者血液健康,在献血前要经过验血。献血者在献血前要注意不能熬夜且不能空腹。献血后休息10-15分钟,没有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4个小时内不能揭下消毒敷料。除此之外,她强调献血者在24小时内应注意伤口禁止碰水,禁止剧烈运动以及饮酒等不利于身体健康的行为。第三部分,杨医生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参加献血光荣活动。杨医生谈到,在献血的人群中只有极少部分的学生的血液质量不达标,所以大部分学生的血液是合格健康的。杨医生还让同学们畅谈自己上一次没有献血的原因,大家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有的同学因上一次献血的时候恰好有强度较大的体能活动而不能献血,也有同学表示怕针、怕疼。杨医生在了解原因之后告诉同学们,献血本身是一个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活动,而且献血者的直系亲属在患病需要血时,国家会免费帮助患者提供血液,且献血者的献血证是终身有效的。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杨医生呼吁大家献出自己的爱心。各班代表在本次讲座后,积极回到班里向各班同学传达讲座内容。在此次讲座后,将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列中来,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