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举行新生辩论赛复赛
   
 
顺利举行新生辩论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187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11月25日晚7点,经济管理学院新生辩论赛复赛在6402教室举行。三组辩论团就“一招鲜吃遍天”与“技多不压身”哪个更适合当代社会竞争为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此次比赛邀请了上届优秀辩手和争鸣社成员担任评委。

主持人简短开场后,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提出了己方的观点,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中,双方的二辩和三辩彼此反驳,不断用清晰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将双方的节奏打乱。比赛的第三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场内气氛不断升温,辩手们敏锐的洞察力和逻辑清晰的雄辩将辩论赛推到高潮。他们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据理力争,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辩手们从社会到环境、从梦想到现实、从古至今、多角度、深层次、全方面地进行了分析和辩驳。最后比赛进入了总结环节,双方辩友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进行最终的回击。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丰富和提高了辩友们的论辩技巧,使其不断提高辩论的能力。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辩友们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还充分展现了经管辩友们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同时丰富了课外生活。

                          (文/图:张馨月 张亚慧 董文杰 孙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