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潍坊学院选课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7-06-25 作者: 浏览次数:332

潍坊学院选课工作安排

潍坊学院每学期选修课必须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网上选课,具体选课工作说明如下:

1、每次选修课选课范围为专业限选课、专业任选课、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三类课程。学生选课须登录http://jwc.wfu.edu.cn/网站,点击右侧相关网站栏目中的“教务管理系统(1)、教务管理系统站点(2)、教务管理系统站点(3)、选项,进入系统登录页面。初次登陆时以学号作为用户名、学号为密码,身份选择为“学生”。初次登陆后务必修改自己的密码,以防别人盗用。如发生密码丢失,造成的失误,责任自负。学生操作中遇到具体问题或密码忘记请咨询各学院的教务员或请教务员帮助解决。教务员遇到操作中的技术问题可咨询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在学生选专业限选课、专业任选课之前,请教务员在计划任务下达中对需要学生选课的课程 “是否选课”栏设置成“是”,不需要选课的课程不要设置。学生在登陆网上选课系统后,点击“一般课选课”进行以上两类课程的选课。专业限选课、专业任选课时间在每学期的选课通知中安排。第一轮次没有选上以上两类课程的学生,可在通识教育选修课复选时间再选一次。因学生原因造成学生未选专业限选课、专业任选课或漏选专业限选课、专业任选课的,由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学生学院签署意见后交教务处教务科补选。

4、通识教育选修课网上选课分为两个阶段,初选阶段和复选阶段。初选时间和复选时间在每学期的选课工作安排中另行通知。学生选课之前先详细阅读“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注意事项”,熟悉选课的具体操作步骤,然后进行选课。

5、学生在选网络课程的时候请先仔细阅读“尔雅通识网络课程的管理办法。”

6、教师教育类学生在选教师教育类课程的时候要仔细阅读“关于教师教育类选修课的规定”,按有关要求选课。

7、每学期普通学生每个同学可在网上自选1-2门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师范类学生最多可以选修4门课程。通识教育公共选修课初选阶段选修少于20人的课程下学期缓开。复选阶段所有参加初选选课的学生均需登陆选课系统查看自己是否选中了课程。若未选中课程或所选课程缓开,则复选阶段可再选已开出的课程,复选阶段仍未选中课程的,则本学期落选。

8、请各院部在每学期的选课通知公布以后务必做好学生选课组织工作,选派专人负责指导学生进行网上操作,并将有关事宜及时通知到每一个学生,以保证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操作。

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注意事项

1、通识教育选修课原则上面向全日制普通班学生开放。

2、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般安排在晚上授课。学生修读完课程,成绩合格者,记入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3、为促进学科渗透,扩大学生知识面,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选课。

4、选课时应充分考虑课程的先后顺序和难易程度。某些课程要求有先修课程时,其后所修课程叫后续课程。未修完先修课程的,不得选修后续课程。

5、凡未按规定办理选课手续自行听课的学生,一律不准参加考核,若自行参加考核,其成绩无效。

6、凡经批准参加选修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选修课课堂纪律,按要求参加课程各环节教学与学习活动。

7、学生每学期修读完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者,取得相应的学分;考核不及格者,不安排重考,须重选课程,以取得规定的学分。

8、每个学生在毕业时,通识教育选修课必须取得教学计划所规定完成的学分。其中每个学生原则上应修读至少2学分的公共艺术类课程,人文社科类学生应修读2学分的自然科学类课程,理工农类专业的学生应修读2学分的人文科学类的课程。

9、学生修读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一般为非本专业课程,并且不能与本人已经修过且取得学分的课程重复,如发现重复,一律不计算学分。

10、创新学分只能替代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总学分,不能替代修读有要求的课程。

尔雅通识网络课程的管理办法(临时)

1、学生在选通识教育选修课时,可以自愿选择一门尔雅通识网络课程,选课步骤和通识教育选修课步骤一样。

2、尔雅通识网络课程不限定明确的上课时间和地点,学生可通过学校教务管理平台进入到网络课程中,在网上随时自主学习。

3、尔雅通识网络课程每门课程2学分,学生修完一门网络课程,经考核合格获得学分,此学分计入学生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学分。

4、尔雅通识网络课程的考核成绩由平时的学习时间和课后的作业评分组成。学生在学习网络课程时,学习时间由系统自动记录,学生在学完网络课程的每一章节后,都有课后作业,系统根据学生完成课后作业的情况自动评出成绩。学生在网络上全部学完课程后,系统根据学生的学习时间和课后作业完成情况自动给出成绩,没有坚持学完的学生,系统给予0分。

 

 

关于教师教育类选修课的规定

教师教育专业限选课程和任选课程进入全校选修课程,任选课程学分可作为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限选课程9学分,任选课程6学分,共计15学分。在限选和任选课程中,“儿童发展与学习”课程模块从第四学期开始选修,“中学教育基础”和“教师专业发展”课程模块从第五学期开始选修,“中学学科教育”课程模块从第六学期开始选修。

2教师教育专业选修课程(包括限选课程9学分,任选课程至少修满6学分)

课程性质

课程

模块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课程英文名称

学分

学时

开设

学期

备注

共计

理论

选修

1703088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Developmental and educational Psychology

2

36

36

 

滚动

限选

1704063

青少年心理学

Adolescent Psychology

1

18

18

 

滚动

1704064

中学生学习心理学

Learning Psychology

1

18

18

 

滚动

1704065

学校心理健康

School Mental Health

1

18

18

 

滚动

1704066

中学生行为矫正

Behavior Modification for Middle School Students

1

18

18

 

滚动

1704067

中学生学习方法指导

Guidance on Learning Methods for Middle School Students

1

18

18

 

滚动

1703089

中外教育简史

Brief History of Education in China and Other Countries

2

36

36

 

滚动

限选

1703090

班级管理

Classroom Management

1

18

18

 

滚动

限选

1704068

教育政策与法规

Educational Policies and Legislations

1

18

18

 

滚动

至少选二门

1704069

中学德育原理

Principle of Moral

Education in Secondary Education

1

18

18

 

滚动

1704070

基础教育改革与实践

Reform and Practice of Basic Education

1

18

18

 

滚动

1704071

教学艺术

Teaching Arts

1

18

18

 

滚动

1704072

教育名著选读与写作

Selected Readings of Educational Great Books

1

18

18

 

滚动

学院

自定

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

Educational Research Methods

1

18

18

 

6

至少选一门

学院

自定

学科评价与测量

Evaluations and Measurements of Subject Teaching

1

18

18

 

滚动

学院

自定

中学教学案例观察与诊断

Observations and Diagnosis of teaching cases in Secondary Education

1

18

18

 

6

学院

自定

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

Guidance on Integrated Practice Activity in Middle School

1

18

18

 

滚动

 

1703091

教育研究方法

Educational Research Methods

2

36

36

 

滚动

限选

1703092

教师职业道德

Teacher's Professional Ethics

1

18

18

 

滚动

限选

1703093

书写技能

Handwriting Skills

1

18

18

 

滚动

限选

1704073

教师专业发展

Teacher's Professional Growth

1

18

18

 

滚动

至少选二门

1704074

教师职业生涯规划

The Teacher Occupation Career Planning

1

18

18

 

滚动

1704075

名师成长研究

Researches on the Growth of Famous Teachers

1

18

18

 

滚动

1704077

教师心理健康

Mental Health of Teachers

1

18

18

 

滚动

1704078

高级课件制作

Senior Courseware

1

18

9

9

滚动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