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工作程序
   
 
毕业论文工作程序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789

   

    一、学生选题与指导教师选派

    1.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在教师指导下选题。

    2.专业负责人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根据学生选题选派指导教师。

    二、学生撰写开题报告

    1.学生查找资料,撰写开题报告;通过“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提交。

    2.指导教师通过“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师生双选管理”中的“审核学生申报课题”查看、指导修改,符合要求后通过。(后期可修改)

    三、学生撰写论文

    1.学生按要求写作论文并提交。

    2.指导教师通过“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过程文档管理”中的“审核中期检查”查看、指导(填写审核意见),学生按要求修改、提交,达到要求后指导教师审核通过。

    四、学生填写教师指导记录

    1.学生将教师指导意见填写好后提交(正文的指导意见,按时间顺序依次填写4次)。

    2.指导教师通过“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过程文档管理”中的“审核指导记录”查看,符合要求后教师审核通过。

    五、论文检测、指导教师填写评阅意见

    1.学生提交论文。

    2.指导教师通过“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过程文档管理”中的“审核毕业论文”查看、确认检测(查重结果小于30%的通过;高于30%的进行修改、再次检测。每人最多有两次检测机会)。

    3.指导教师对达到写作要求的毕业论文填写评阅意见、成绩(百分制),并提交(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指导教师评分表”中)。

    六、毕业论文评阅意见、成绩填写

    1.专业负责人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分配评阅教师。

    2.评阅教师对学生论文进行审核,通过后填写评阅意见、成绩(百分制),并提交(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评阅教师评分表”中)。

    七、学生提交论文及相关材料

    1.学生导出毕业论文文档

学生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首页”界面下最低处“导出文档”中,导出毕业论文(包括封面、目录、中文摘要、英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谢辞),提交给指导教师。

    2.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

    八、毕业论文答辩

    1.专业负责人编制答辩秩序册。包括答辩委员会人员构成、答辩日程安排表、答辩分组、评分标准等。

2.答辩流程

   (1)每个专业应抽取3名学生进行公开答辩,其他学生分组答辩。

   (2)答辩开始。首先宣布答辩委员会人员组成;宣布答辩注意事项、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标准。学生答辩时,学生向答辩委员会介绍自己的毕业论文的总体情况,自述时间为510分钟,回答46个问题。

   (3)答辩委员会委员就公开答辩的毕业论文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确定其毕业论文答辩成绩(百分制),作为各答辩小组参考。

   (4)填写“答辩记录”(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和学生回答内容摘要)。

   (5)确定答辩成绩。答辩小组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论文答辩成绩表”上填写答辩意见、成绩(通过的只填写成绩;需修改的,达到要求后填写成绩;不通过的要写出说明),并提交。

  (6)确定论文成绩。答辩教师按照要求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论文成绩评定表”上填写总评成绩(百分制),并提交。

    九.学生提交“毕业论文工作记录”和毕业论文最终版

    1.学生按要求导出“毕业论文工作记录”,并提交给指导教师审核。

    2.学生按要求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毕业论文最终版。

    十、整理归档

    1.答辩小组审核无误后装档案袋(材料包括工作记录、毕业论文、检测报告单、答辩记录等,档案袋上相关内容填写清楚)。

2.毕业论文工作总结(各专业填写)。包括:毕业论文基本情况、成绩评定情况、组织过程及教学效果(用具体事例说明),本专业执行《潍坊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情况及对本管理办法的意见和建议,对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有显著效果的做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意见和建议要有针对性。

    3.各专业将毕业论文档案袋、毕业论文工作总结等材料交院综合办公室。

    4.综合办公室档案员审核无误后盖章(学院公章)、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