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经管学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6
发布时间:2021-02-27 作者: 浏览次数:321

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  会计学教师党支部委员  刘丹

 

2021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受益匪浅。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国人民展示了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巨大成果,振奋人心。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一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向贫困宣战,举国同心,合力攻坚,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取得胜利的同时,我们还应清醒地认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习总书记指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和巩固脱贫成绩,是每个中国人应有的责任,人人关心的大事,也是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意愿。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积极传承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不懈追求、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将祖国的事业融入到个人理想当中,积极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