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助力家乡 共拒瘟神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 浏览次数:165

——战“疫”,经管学子在行动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经管学子大步来了,助力家乡,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共拒瘟神。

林圆绪,女,共青团员,2018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学生,家住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张油坊新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自愿报名成为张油坊村委会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寒假返乡,赶上这次国难型病毒肆虐,作为当代大学生,林圆绪同学认为应该承担起年轻一代的责任。此前,村口设卡工作人员大部分为年迈的村部主任或村长,此次病毒的受害群体正是抵抗力不强的老年群体,因此,她积极参与了这次志愿服务,共同守卫家乡的疫情防线。

杨泽文,男,共青团员,2017级市场营销1班学生,于家乡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玉家村,参与防疫工作。主要负责在道路卡口人口及车辆流动的登记和劝阻人员往返等。虽然工作很累,从早到晚,有时还有人不理解,横冲直撞,他都耐心解释、劝阻。辛勤的劳动也受到了绝大多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认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积极配合居家、不聚集、少外出,有的村民还主动给他们送水送饭,看到自己的辛勤工作换来了村民的安康,他内心由衷地感到高兴。

刘洋,女,共青团员,经管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1班学生,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她每天主要负责登记社区出入人员信息,办理出入证以及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等。谈及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时,她坦言:社区里的每一位志愿者每天都早出晚归,任劳任怨,尽管工作有时十分辛苦,但无人抱怨,因为在他们心中这些事都是身为社区一员该做的。

隋锦涛,男,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1班学生,家在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贾悦镇荣子村,志愿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任劳任怨,认真工作,对通行人员测量体温;检查登记来往车辆;帮助防疫小组进行村庄道路消毒;分发调查问卷和宣传单页,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协助防疫小组整理登记记录信息等。

刘嘉薇,女,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1班学生,于陕西省合阳县乾落社区参与防疫服务活动。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大学生,刘嘉薇同学表示应当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的主要工作是在社区内劝阻居民尽量不要外出,叮嘱他们出门一定带好口罩,并提醒村民及时清理垃圾,给垃圾桶消毒。同时,村口设立了监测点,由志愿者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做好出入记录以及为村民免费发放消毒泡腾片等。有时,刘嘉薇同学还会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告诉他们一些防范疫情的知识,将防护知识传递给每一户、每个人。

刘佳,女,共青团员,潍坊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学生,家住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上崔村,疫情来临,她主动参与防疫工作。正月初一,村庄封闭了各个大小出口,只余一处设疫情防控值班点,安排人员轮流进行日夜执勤,对出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监测,做好消毒、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等详细工作。许多工作她抢在别人前头,到目前,她都一直值夜班,只值了一次白班。她认为,疫情防控,没有人是旁观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当好第一响应人

雷振华,女,共青团员,2017级会计学(金融与财务外包)2班学生。疫情爆发后,她非常敬佩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认为自己也应当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一份力量,于是在高密市锦绣康城小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工作内容主要是每天为小区里每栋楼、每单元的电梯里粘上一包新的纸巾和垃圾袋,再把原来的垃圾倒掉以及在出入口帮忙检测、统计进出人员的信息等。她认为,疫情面前,所有人应当携手共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履行青年人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哪怕有风险,也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院学子勇于担当,主动出击,在各自的家乡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坚信人人都承担应有的责任,奉献一点力量,一定能够尽快送走“瘟神”,迎来春暖花开!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