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铁肩担道义 勇当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3-01 作者: 浏览次数:91

——战“疫”,经管学子在行动

初心使命,责任担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外来人员,协助公共区域消毒喷药;心理辅导、应急救援……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家乡父老送上了温暖与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新的动力。疫情发生以来,经管学院优秀学子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与背后处处都留下了忙碌身影。

陈康,男,共青团员,潍坊学院经管学院2019级经济与金融专业32对接1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请缨,要求加入荆南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放弃在家休息的时间到社区进行巡逻执勤,到卡点进行值守、信息收集、政策宣传、防疫消杀,协助居委会进行文字录入等。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个小时,他与共青团志愿者们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力所能及地为医务工作者等防疫一线人员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志愿者们通过助学、照料、代购等形式,为其父母、子女等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发挥了团员青年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

马文倩,女,共青团员,潍坊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金融与财务外包)2班的学生,在潍坊市昌乐县五图街道马家龙湾村参加防疫工作,站岗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入户摸排,介绍防疫知识等。加入了村里的防疫小组后,马文倩同学看着村干部和党员先锋总是冲锋在前,特别敬佩他们。大部分村民都很配合工作,有些甚至自发到村委会捐款捐物。全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感觉干起工作来特别有动力,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能体现出大家的团结和强大的凝聚力,大家团结一心,对战胜疫情更加信心满满!

王韫博,男,共青团员,潍坊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1班的学生。他志愿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团队分工明确,严于律已,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志愿者们团结一心,时时刻刻为村民着想,自愿为街道过往人员车辆消毒,坚守交通要道,替村民们购买生活必需品,在危难时刻展现着人性的光辉。王韫博同学收获颇丰,不仅锻炼了与人沟通的能力,还学会了在特殊情况下对他人说不,同时也增强了自己和他人的责任意识。防疫是每个人应尽的职责,只有每个人抗起自己的大旗,人民才会更加团结,社会更加安定,国家才会安康。

……

危难时刻逆行而上,在全国人民关注的目光里,你们冲锋陷阵的背影,是这个时代最美的模样。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唯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战胜疫情。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