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并肩战疫 静心学习
发布时间:2020-02-26 作者: 浏览次数:196

--战“疫”,经管学子在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实现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我院师生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认真选择和应用课程资源,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合理安排学习进度,利用智慧树、超星、大学MOOC、学堂在线等线上教学形式,教师认真授课,学生认真学习,师生“宅”在家里,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上课方式,扎实落实教学任务。

教师在行动。开展网上教学,老师们建立班级专业群,统计班级人数,制定学习目标,下发学习任务;老师们及时上岗,努力做到不耽误学生学习,不落下学生课程。老师关心学生的防疫情况,和学生交流并提醒要加强防护;由于大多数学生没有教材,老师及时提出网上学习参考资料,并要求学生除按时上课外,更要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自觉学习。



学生在努力。虽是网络课程,但学习形式与正常上课并无差异,同学们每天坚持打卡,合理安排时间,课上认真学习,课后及时巩固。在学习上有分层的同学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学习,基础差的可多次回放视频,直至弄懂;而基础好的学生可就重点难点进行深入研究,仔细琢磨,充分体现了网上课堂的优势。

学习小提示。网上课堂虽无固定的教学场所,但学习本就依赖各自的自控力。参加网课的师生更应当加强自律,认真对待此次学习。同学们要提高网课学习效率,课前预习,认真圈出自己疑惑的问题,带着问题有重点地听课,另外课后要及时复习巩固,根据知识的掌握程度回放网课,做好笔记,进行理解性记忆,增加拓展性练习。

实行网上教学,为同学们营造了在家学习的良好氛围,创造了加强自主学习的机会,有利于学生养成勤奋努力、严格自控的学习习惯,有助于良好学风的建设。同学们会抓住每一份学习的机会,珍惜每一段学习的时间。停课不停学,经管师生在行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