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经管新闻
我校获评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 浏览次数:367

 

        近日,我校经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等部门的评审,确立为 2018年“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该基地申报主要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牵头。基地的获批为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增添了新的平台,学院将继续推进KAB教育项目的实施,为学生增强创业意识、丰富创业实践、培养创业精神做进一步的努力。

        经管学院始终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宗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构建了“学科竞赛、创新训练、创业实践”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自2005年山东省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大学生创业教育研究》建设以来,经管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教学活动,学生在“创青春”“挑战杯”“全国网络商务应用大赛”“ERP沙盘大赛”等项目中获全国奖80余项,学生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多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目前,经管学院已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共有职业资格认证的创新创业导师6人,社会兼职的导师20余人,建有“新道VBSE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平台”“贝腾创业之星创业模拟实验室”“ERP沙盘实训室”等实践教学资源,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KAB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和引进的创业教育项目。该项目对于帮助全校学生普及创业意识和创业知识,提升大学生毕业后的职场适应能力和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