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性教育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 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1111日1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党性教育基地学习沂蒙精神,接受红色教育。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解说员引领下,依次参观了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双拥厅和革命烈士陵园,共同追寻70年前枪林弹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聆听了抗战前线无数革命先烈视死如归、撼人心魄的感人故事。在英雄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从内心深处震撼着每个党员的心灵,激发着每个党员的情怀

      在沂蒙红嫂党性教育基地,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沂蒙红嫂明德英乳汁救伤员、沂蒙大姐李桂芳组织妇女们冰河勇火线桥沂蒙母亲王换于开办战时托儿所许多鲜活的感人故事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藏品、一尊尊英模人物塑像前,大家驻足凝视、感慨万千,纷纷被人民群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旅途中,党员们充分利用时间,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结合沂蒙精神,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及壮大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通过两天的红色之旅,党员们深深感受到沂蒙人民全民支前、全程支前、全力支前、全面支前,“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奉献牺牲精神;深深体会到我们党、人民军队和老区群众“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练就扎实学识、常怀仁爱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孜孜以求、矢志不渝!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