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2017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7-07-12 作者: 浏览次数:1708

2017年7月9日上午8时,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2017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厦门)隆重举办。

为积极响应《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要求,从会计改革与发展的全局高度出发,明确会计信息化工作的重点方向,推动会计信息化创新,助力会计工作转型升级。实现“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引领和促进高等院校财会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高等院校财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推动财会职业技能教育的现代化建设发展,为我国各行业培养输送优秀的财会专业技能人才。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决定举办2017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

本次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面向本科院校学生,通过竞赛,展示本科院校学生财务岗位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信息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大赛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为竞赛平台,由4名选手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担任相应的岗位,并根据比赛要求协作完成相应的业务处理。竞赛总时长360分钟,上下半场各180分钟。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展示高等院校学生财务岗位(会计、税务、审计)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

大赛5月份开始选拔,按照大区分组,共分为两场举行。由刘国英、黄雷老师带队,赵鹏、陶慧、张宇、李红娟四名同学组成的潍坊学院代表队“科云杯”全国网络选拔赛表现突出,从五千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东区一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高手如云的全国总决赛中,我校选手沉着应战,正常发挥,历经六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提现了我院近年来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重视实践教学的工作成果,展现了潍坊学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分享到: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