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实训中心
实训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是承担经济管理类各专业实验、实训教学的综合性教学管理中心,主要承担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经济与金融、物流管理等本科专业,以及统计会计核算、工商企业管理、会计等专科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

近年来,实训中心依托区域经济学、工商管理学重点优势学科,以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教学重点,以实验教学载体系统化建设为突破口,结合经济管理学科的特点,对实训中心进行了大规模建设与改造。实训中心目前建有财务会计、营销管理、国际商务、商科基础、银行与投资、物流管理、VBSEERP、神经决策、区域经济规划与分析等实验室10余个,实验室总面积1200多平方米,拥有实验微机500多台,专业实训模拟软件30多套,软硬件价值1000多万元。建立起了“VBSE虚拟商业社会运营(财务版)”、“财务决策平台”、“ERP企业运营模拟沙盘”、“大学生创新基础教学实训平台(VBSE)”、“创业之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验平台”、“营销之道—营销管理电子对抗系统”、“跨境电商理实一体化教学平台”等多个大型综合实验实训项目和“会计学专业群无纸化作业、考试平台”等,每年可满足3万多人时的课堂实验教学任务。不仅能够满足本校经济管理类各专业学生的专业综合训练和应用能力培养的要求,而且能够满足校内模拟实习基地需要,为学生课余科技创新活动和教师科研活动提供专业支持。

实训中心充分体现了以企业模拟运营、商业社会环境模拟、经济数据分析相结合的综合专业实践特色和优势,基本实现了经济与管理学科专业实践的交叉互融,构建起了与企业运营现实接轨的共享型、信息化、综合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满足了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增强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效果,提升了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与创业创新能力。


人才培养

TOP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23-2028